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钒钛高新区多措并举强化基层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钒钛高新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9-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将每月第 2 周、第 4 周星期五定为“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和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学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通过讨论发言、考试等方式经常性地检验学习成效,促使党员干部增强组织观念、大局意识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2018 年至今开展学习 120 余次、宣讲 9 次,受教育人数 4000 余人次。

2)坚持执纪监督常态化。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 7 大项 44 小项主体责任和 6 大项 35 小项监督责任,强化重要节点、敏感时段、重点领域监督检查。2018 年开展专项检查 5 次、受理群众信访举报 5 件,下发通报期,约谈村(社区)、机关中层干部 12 人,警示谈话提醒、约谈干部职工 41 人;开展基层组织 3 轮巡察,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通过一封信的方式,“一对一”反馈整改意见信 49 封;及时向党委提出意见,调整撤换不称职或不再适宜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 2 人、委员 1 人、社长 2 人。

3)坚持制度管理动态化。督促党委、政府和部门修改完善制度 60 余项,统一规范“五务公开”,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以召开户代会、坝坝会方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传达事关群众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实施情况。通过落实监督责任,镇、村两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2018 年在全市60 个乡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中,金江镇取得了排名第18 位(较去年上升 6 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