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市、区联动助推钒钛高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钒钛高新区经济合作局(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应钒钛高新区管委会邀请,日前,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带领市政务中心各行政审批窗口首席代表深入钒钛高新区当升科技(攀枝花)新材料产业基地首期项目现场。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芳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在调研点位上,陈膑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认真听取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对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和下一步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刘明芳要求:钒钛高新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省级园区示范政务服务中心创建工作为抓手,彻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充分展示国家级高新区政务服务良好形象。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我加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做好抓实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二是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委内各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加大与市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汇报请示力度,通过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切实改进和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三是要加强研判。急企业之所急,对项目建设各环节涉及的审批事项提前深入研判、找准症结、精准发力、有效破解,确保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为推动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陈膑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审时度势,结合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营商环境实情,全方位树牢发展忧患意识。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园区企业生存发展现状,各窗口单位要在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和时限上下狠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形成“放权、传力、压责”效应,把抓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转化为引资上项的实际行动。二要以省级园区示范政务服务中心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当升科技(攀枝花)新材料产业基地首期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为样板,不断完善容缺+承诺制及一站式“绿色通道”等审批措施,构建跨区、跨部门、跨层级办件模式并成熟运行,形成全市统一规范、运行高效的特色审批服务制度,加快推动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见效,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审核: 张燕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