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2016年工作安排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6-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稳经济,做强工业产业。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重大项目领导责任制、重大项目月例会制、重大项目现场办公制,落实钒钛高新区经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二是争取政策落地。认真研究国家级高新区独有的政策支持,充分挖掘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性补助,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三是推进项目落地。四是创新招商引资。利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国家级开发区的平台,增强招商竞争力,重点围绕钒钛(钛白粉深加工、钛金属、钛合金及其制品)、钒钛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及相关配套补链产业、循环经济节能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生态产业进行专业化招商。
  (二)调结构,实现多元发展。
  扩展产业链条,研究出台《钒钛机械深加工发展规划》等几个专业规划和方案,开拓钒钛新材料、低微合金铸造零配件及总装、新能源汽车配件及储能电池、新能源利用与设备、节能环保及循环经济利用与设备等新型产业。利用辖区资源、交通优势,推动生态园区建设。加快城镇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加快综合性物流园区打造,建设金江物流新城,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推动园区发展。
  (三)求创新,注重驱动引领。
  一是继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力争全年完成组织指导不少于2家企业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任务。二是强力推进知识产权专利申报工作,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力争全年完成申报各类专利不少于120件,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20件的目标任务。三是继续组织高新区内企业积极申报省、市各部门科技计划项目和创新项目,积极争取各级各类科技资金500万元以上。四是继续加强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建设工作,完善科技孵化器体制机制,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干热河谷农业科技孵化器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