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道安委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道安办     发布时间:2024-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严防春运期间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月23日上午,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钒钛高新区道安委立即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

  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道安委副主任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道安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金江镇及交管办负责人、各村社劝导员代表、道路运输、危化品运输企业、农村客运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

  会上,交警大队通报了2023年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及违法查处情况,全面分析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道安办副主任余磊就“春运”、“两会”期间、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提醒。管委会副主任、道安委副主任万民受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道安委主任李双全委托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为稳定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所做的贡献,对“春运”、“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万民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道路交通安全中自身工作职责,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工作,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

  二是要查隐患促整改。要持续深化“人、车、路、企”隐患,结合去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全面开展一次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做到能改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

  三是要抓重点违法查处。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要紧盯春节、“两会”、“杀猪饭”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查酒醉驾、超速、超载、超员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严管态势,确保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各相关单位、企业要加大宣传统筹力度协调推进,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结合,针对危化品、普货车、电动车驾驶员等重点群体和要紧紧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和“两站两员”“村委干部”等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宣传,形成多维度、深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声势,切实提升全面交通安全意识。

  五是要切实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务必做到细责明责、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落实好路面监管、综合执法、隐患整治、源头治超、经费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六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各成员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督导抓执行,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态势持续向好,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审核: 余磊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