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召开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经济合作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抓落实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兴消费促共富,1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斌主持召开钒钛高新区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钒钛高新区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汇报,研究了钒钛高新区2024年重点招商项目,对加快前期对接、在谈促签约、促开工、促投产等项目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邓斌强调

  一是跳起摸高,明确目标促招商。要紧盯省、市目标任务,摸清自身实际情况及各项优势,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进一步明确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实现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找准方向,盯紧目标促招商。要围绕“2+3”产业体系,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和“招院引所”工作,围绕省自然资源投资公司、省钒钛产业投资公司以及攀钢集团、东方电气、当升蜀道、钢城集团等重点企业、项目招商,利用好现有土地资源,做好存量企业盘活,提高亩均产值及亩均税收。

  三是优化策略,整合资源促招商。充分利用国家级高新区、省级化工园区等金字招牌政策优势,利用好资源优势、产业集群优势及市场优势招商引资,同时全力争取省、市支持指导,对标问题强举措,对标先进促提升,主动精准出击推动招商引资。

  四是强化保障,提升质效促招商。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关心关爱,切实提高招商队伍专业能力。进一步建立完善月调度、项目招引落地“专班制+清单制+责任制”等招商工作机制,每月听取招商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做好签约企业服务。

审核: 严云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