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以案促改”警示 教育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受邓斌常委、李双全主任委托,1月24日,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向丽主持召开钒钛高新区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钒钛高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58家重点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和在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关于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事故指示批示精神,范继跃市长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安办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精神,书面传达了邓斌常委、李双全主任对高新区汲取事故教训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分析研判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了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重点,对抓责任落实、抓现场管理、抓安全培训、抓员工提升、抓专项检查、抓警示教育、抓应急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

  向丽副主任要求,要坚守红线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复杂严峻形势,把园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深、抓实、抓到位;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着重对在建项目、检维修、燃气、企业食堂等加强安全监管巡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落实“三级安全员”制度,主动作为,全面排查隐患;要加强一线职工教育培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落实和完善应急物资保障,加强防震应急演练,确保“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审核: 谭永祥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