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除患攻坚在行动,消防宣传进学校

来源:钒钛高新区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化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做好新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师生的校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3月1日,钒钛高新区消防大队及钛源大道特勤站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全面护航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师生们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火灾的成因及原理、如何正确报火警、校园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措施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基础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广大师生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同时,宣传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宣传册并采取问答的方式展开互动,充分营造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课程中既学到了消防知识,又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方法,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

     

  授课结束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参训师生开展火场逃生疏散演练,助力师生快速学习自防自救和火场紧急逃生知识。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邀请学生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装备器材,并对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进行细致介绍,真正实现“零接触、深体验、细感受”,使学校师生在亲身体验学习中持续增强消防宣传实效。

     

  此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师生们将消防知识学在心里、用在实处,树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下一步,钒钛高新区消防大队将以消防宣传“五进”为抓手,持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审核: 张云桥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