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第11次会议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8日上午,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出席,管委会各局(部、室)、所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税务局、公安分局、金江镇、市花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3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化解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和核心标志,坚决贯彻市委“大抓落实年”决策部署。

  要狠抓落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打造“世界级钒钛园区,高品质宜居新城”,推动产业迈向“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新型工业化,建立全省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

  要强化要素保障,构建新型生产关系。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兴攀战略,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高新区安家立业;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营造良好服务氛围,切实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3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强化工作统筹。引导督促企业设备更新、更换,大力推广应用智能绿色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市委“大抓落实年”“消费促进年”系列部署,落实消费券发放活动,刺激消费、活跃市场,鼓励传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等以旧换新,有效促进辖区经济增长。

  要加快项目推进。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促进有关政策和规划落地,加快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的招引、建设和运营,着力降低物流成本,形成内畅外联的物流运输体系,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助力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增强营收能力;加快王府井购物中心、钒钛科技产业园项目业态招引及建设运营实施进度,扩大消费场景,积极营造消费氛围,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7日、2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3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厚植为民情怀,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取得新年开门红,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

  要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化“大抓落实年”工作要求,支持党外人士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水平,广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扎实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北京召开支持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第1次工作例会等有关精神,3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钒钛高新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家部委关于攀枝花推进共同富裕建设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关于共同富裕的相关安排,以“拼”的意识,“抢”的状态,“实”的作风,高质高效推动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要结合高新区实际,扎实推动共富试验区建设。要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为主要任务,构建“一区多园”、工农协作、特色农村、三线文旅为特色亮点的共富体系;结合共富集市,打造鱼塘新村工农协作生活圈;培育海峰鑫企业职工创富共同体,打造员工股权激励和消纳当地就业的企业示范试点。

  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大抓落实年”工作安排部署,以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按照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清单责任工作机制要求,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以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合力,扎实落实共富“四张清单”,奋力谱写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入领会开展综合考核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健全完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和结果运用机制,是市委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现实需要,是促进领导干部大抓落实、担当实干的重要抓手,是提升选人用人科学性,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

  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评价工作的核心内涵。要切实加强对考核工作组织领导,崇尚鲜明实干导向,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理念,始终坚持以事为准、以实为基、群众公认、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职工,科学合理评定考核等次;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加强对考核优秀、表现突出的干部使用力度,实现以考促选、以考促干。

  要务求实效推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落地落实。要压实考核工作主体责任,争取“一把手”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亲自抓、带头督,构建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合力推进《办法》落地落实。要健全完善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考核干部,客观准确了解、评价和使用干部,不断提高知事识人精准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 张云桥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