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第12次会议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6日下午,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出席,管委会各局(部、室)、所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税务局、公安分局、金江镇、市花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3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3月1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两会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高新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要深化政策研究,科学精准谋划。认真梳理分析,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细化落实措施,谋划包装一批符合政策取向、符合发展需要、破解发展瓶颈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要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紧紧围绕“大抓落实年”部署要求,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实干作风和担当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书面述职时的重要要求,3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3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紧紧围绕中央“四个抓落实”、省委“担当作为促落实”和市委“大抓落实年”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克难而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推动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在高新区落地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重要序言精神,3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3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持续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要始终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年轻干部日常管理、跟踪培养、适时使用、从严管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接续培养、梯次配备,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要开展好“大抓落实、从我做起”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2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3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抓实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市委“大抓落实年”工作要求,持续推行“党建+重点项目”工作模式,把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共富区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上来,积极引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战斗在一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3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强化党的领导,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方向。从讲政治的高度上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抓好民宗工作。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加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少数民族职工技能培训,维护少数民族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力以赴推动民族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以指导、推动钒钛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构建新型生产关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必须形成与之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要强化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迈向“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新型工业化,把创新驱动、科技转化、产业转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落实,围绕高新区主责主业持续发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 张云桥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