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钒钛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汲取众立诚“3.26”事故教训,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3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清到钒钛高新区督导检查众立诚公司“3.26”事故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钒钛高新区生态环境和综合行政执法局、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深入众立诚实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人员安全培训、检维修作业、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检查了企业事故教训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他指出,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段时间全国重特大和有影响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他强调,企业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有效闭环;三是要加强新员工、换岗等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使员工能熟练掌握操作技能,达到胜任本职工作要求;四是要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完善防患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审核: 谭永祥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