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召开2019年第一次环委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3月13日,钒钛高新区在钒钛科技孵化器召开2019年第一次环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主持会议,管委会主任段建华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及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环保分局对2018年环保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对央督、省督反馈的问题进行逐个梳理并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要落实到责任主体及具体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

  

         段主任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安排部署。各责任部门要认识环保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原则上一月传达一次环保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园区化工企业的环保问题巡查整治工作。三是要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企业、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一线,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四是注重监管的方式方法,在监管的过程中做到“眼睛不瞎,耳朵不聋”;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环保问题,要根据提供的线索一查到底。五是针对屡教不改并不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的企业要严管重罚。六是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在规定时间内逐级汇报情况,及时传达应急处理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