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召开“4.11”机械伤害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安监分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2日,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在攀枝花市伟强工贸有限公司“4.11”机械伤害事故现场组织召开事故警示教育会,辖区内65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虞平的指示精神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段建华的要求,通报了事故发生情况,深刻剖析事故存在的问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安全检查,督促一线员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杜绝三违行为发生。严格执行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和检维修报备制度,没有报备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产。同时加强外来施工队伍安全管理,强化现场管控,落实专人现场巡查,强化安全考核,较真逗硬,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