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实现“开门红”

来源:攀枝花日报社     发布时间:2019-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报讯( 记者 晏洁)今年,钒钛高新区着力下沉企业调研摸排,围绕薄弱谋策略,从抓攻坚、抓落实、抓成效到稳成果、拓新路、呈新貌,业绩再腾飞,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各项指标增速均居全市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9亿元,同比增长72.9%,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的145.72%;工业投资完成4.02亿元,同比增长153.8%,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的100.45%;技改投资完成2.72亿元,同比增长155.8%,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的136.04%。同时,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7.22亿元,同比增长8.32%,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8.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6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5.22%,同比增长5.99个百分点。

  钒钛高新区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将采取四项措施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激发内生动力,通过集体学习、个别座谈等方法,大力营造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的氛围,提高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给予勇担当、敢作为的人施展才能的平台,让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的得到应有待遇。

  贴心服务狠抓经济运行,坚持个别联系、登门走访、集体座谈等措施,沟通政企关系,实时掌握并着力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下沉企业,全力解决企业进渣、排水、用气等要素保障,确保建成企业产能释放;调研高新区17户与攀钢存在供需关系企业实际情况,促进产业就地消纳和发展。

  持之以恒抓实招商引资,借力“2019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平台,持续开展客商邀请、项目签约、登门拜访等相关工作;继续跟进四川铁投、贵州云马汽车等33个大项目、好项目,强化“以商招商”,延伸产业链;建立“一企一档”制,实行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协助企业完善落地手续。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抓开工方面,坚持专班负责制,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大幅压缩手续办理周期;抓建设方面,全力推动已开工项目的建设,形成实物投资量;抓投产方面,加强投产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升规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