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建明副市长调研钒钛高新区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刘建明副市长带队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段建华,副主任刘峰的陪同下深入高新区大西南公司、蓝天锻造、天旺钛业、大互通钛业、庆宇工贸等企业调研。现场调研了解了企业管理经验、发展理念、发展定位、技术革新、市场开拓、环保安全治理、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条是否完善等方面的情况。

        当天下午,刘建明副市长召集高新区钛白粉、高钛渣、机械制造、资源综合利用等17户代表企业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技术改造、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对企业做大做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工作局分管领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段建华及高新区相关部门参加。

         座谈会上,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后,市级相关部门向企业宣讲了相关政策。刘建明副市长对各企业家发展经济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各部门、企业要认清当前形势,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绿色生态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如何加大支持实体经济,通过减税降费来实现实体经济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各部门、企业要共同谋划如何抓住现在的机遇,谋求更好的发展;三是企业面对自身困难和问题,要认真思考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如何更好地建立管理机制等方面下功夫。

         刘建明副市长强调,各部门服务支持好企业发展的同时,企业也要守规矩,诚实守信;注重企业技术提升和科技创新;狠抓企业内部管理,苦练内功,最后形成企业存在问题和困难的解决思路,充分运用这些思路消除企业劣势,使企业更有竞争力;要求市经信局和钒钛高新区梳理收集企业提出困难和问题,负责逐一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