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招商小分队赴南京、宝鸡对接企业

来源:钒钛高新区投促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4日~25日,受中国建材联合会石膏分会及中国涂料协会钛白分会的邀请,钒钛高新区投促局及攀枝花润泽建材有限公司组成小分队,赴南京参加超硫酸盐水泥及钛石膏两项建材行业标准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对标准编制大纲、编制进度计划及成员分工等进行了明确,重点参与了钛石膏标准制定的有关讨论,并建议编制组在标准制定过程中综合考虑技术路线现状、市场、企业承载能力等实际因素,为以后钛石膏的综合利用指明方向。

  中国涂料协会钛白分会秘书长付一江、中国建材联合会石膏分会秘书长杨再银、江苏一夫、四川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云天化集团等参加会议。会后,小分队再次与江苏一夫科技公司就钛石膏综合处理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

  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5月27日~29日,市经济合作局、钒钛高新区投促局、攀高投公司组成招商小分队赴宝鸡再次对接宝鸡隆辰公司、盛源公司、众邦公司及兴盛公司等企业,宣传投资环境,洽谈项目合作。

  小分队先后考察了盛源公司钨钼合金生产线、隆辰公司钛合金管坯生产线、众邦公司粉末冶金及钽铌合金生产线等,并与企业进行了座谈。

  通过洽谈,隆辰公司已与盛源公司达成合作,形成了锻压、轧制上下游关系,正在寻找上游熔炼合作伙伴,表达了与攀高投公司合作的意愿,并建议高新区在钛产业园建立集中酸洗处理中心,降低钛材加工企业投资成本。

  小分队要求隆辰公司、盛源公司及众邦公司等企业尽快起草合作方案,并提交生产工艺流程、标准化厂房结构图等资料,以便启动前期工作,做好环保、安全等政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