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调研钒钛高新区干旱灾情

来源: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6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建兵带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钒钛高新区进行旱灾调研和现场旱情查看。钒钛高新区分管副主任刘峰陪同。

  

  

  

  彭局长首先了解了金江镇受灾情况,要求管委会及金江镇解决好人畜饮水,并收集好基础资料,做好灾情上报工作;对冬春救助资金的使用也提出了要求。刘峰副主任表示,在机构改革前,高新区的灾情上报仍然延续原来的机制,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辖区灾情上报和受灾后的救援工作。

  2019年1-4月,全市降雨量偏少,气温偏高,5月,钒钛高新区持续高温,部分村组出现旱情,人畜饮水、农业生产用水困难。旱灾造成金江镇5个村29个组1974户6147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414人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517.94公顷,饮水困难大牲畜320只。目前,为了解决人畜饮水困难,金江镇每天4车次给饮用水困难的沟坝、麦田、秧田箐组部分群众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