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召开地灾、防汛抗旱工作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6月6日下午,钒钛高新区召开地灾、防汛抗旱工作会。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胡健康,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出席会议并安排相关工作。高新区各局(室)、攀高投公司负责人,金江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印发<2019年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把工作细化到人、到点,确保工作有人抓及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无缝隙、全覆盖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将灾害减少到最低限度,尤其要确保无人员伤亡。
       二是要强化排查。要按照“严排查、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对在建工程、企业、山坪塘、水库、地灾点、农房、人口集中地等进行排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和防范措施。要坚持排查日常化,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
       三要强化避让转移。要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零伤亡为目标,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一旦出现隐患,坚决果断进行避让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不落一户一人。
       四是要强化预警信息预报和会商。园区防灾办负责建立信息畅通、联动机制。凡是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到村社和点位责任人,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
      五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出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对在防汛减灾工作落实不力的,将予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