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钢海绵钛分公司欣宇海绵钛新增5000吨海绵钛产能产线投产仪式在钒钛高新区举行

来源:钒钛高新区经济运行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2日下午,攀钢海绵钛分公司欣宇海绵钛产线投产仪式在钒钛高新区举行。该生产线是攀钢和地方协同发展的示范项目,达产后,将助力全市新增5000吨海绵钛产能,可实现产值2.38亿元。同时,新增就业岗位400个以上,有效带动钛金属下游产业发展。

  攀枝花市副市长刘建明,攀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勇,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等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刘建明在致辞中表示,攀钢海绵钛分公司欣宇海绵钛产线顺利投产,标志着攀枝花市朝着建实建强国家级钒钛高新区、壮大中国钒钛之都实力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希望攀钢实干快上,围绕“改革创新、管理提升、达产达标、成本领先”工作主线,加快达产达效步伐,实现钒钛产业领域更多更新的突破。攀枝花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与服务,为项目早日实现达产达效创造良好条件,齐心协力把攀钢海绵钛分公司欣宇海绵钛产线打造成为央企与地方企业合作共赢的项目典范,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了解,钢城集团旗下攀枝花欣宇化工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海绵钛生产线于2009年建成投产,后因多种原因,于2013年7月份停产。今年以来,在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攀钢与钢城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决定由攀钢租赁这条生产线,租赁经营期限10年。双方共同出资,成立攀钢海绵钛欣宇经营部,利用攀钢的资源、品牌和管理优势,启动欣宇海绵钛生产线的恢复、改造、生产和经营管理,让其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盘活海绵钛生产线。

  攀枝花市相关部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攀钢相关部门,钢城集团,海绵钛分公司,欣宇化工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