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 、钒钛新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社     发布时间:2019-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2日上午,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市委副书记、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虞平作重要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立、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建华主持,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班子成员,党工委各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各局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虞平在讲话中强调,市委作出了建设钒钛新城的重大决定,迫切需要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自觉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推动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钒钛新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积极担负起市委赋予的使命与重任,努力把钒钛新城建设成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攀西经济区新的增长极、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重要引擎。

  虞平要求,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从严管党治党、密切党群关系,推动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重点聚焦根本任务把准方向、聚焦总要求作好检视、聚焦目标力促提升、聚焦措施整改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握好工作责任落实、督促指导、氛围营造、统筹推进等重点环节,确保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着力为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贡献钒钛高新区力量。

  刘立要求,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对表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特别要解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巡视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作好示范、作出表率。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最后,段建华就贯彻落实虞平书记、刘立组长讲话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结合实际,制定好专题教育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边学边改推进各项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