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环保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贾瑞云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批示精神,9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虞平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前往钒钛高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虞平强调,要扎实做好钒钛高新区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有关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虞平首先来到攀钢集团海绵钛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工业污水处理排放、在线监测等情况,仔细检查液氯储库职工岗位职责、安全生产责任、环境保护责任和相关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虞平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工业污水回收处理,加强监管,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要做好危险源、危险物的精细管控工作,坚持应急防控演练,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定期检查设备设施,确保储存、管理、运输安全运行。

  在钢城集团欣宇化工公司,虞平走进氯碱车间,认真查看氯碱工艺流程、防爆区域分布、设备管件运行等情况。在氯碱车间中央控制室,虞平询问抽查了值班值守、安全监测控制等工作。虞平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全力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在工作会上,虞平传达了市委书记贾瑞云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批示要求。就做好国庆节期间钒钛高新区的各项工作,虞平强调,各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并履行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从源头上堵住漏洞。钒钛高新区要履行好属地责任,拉网式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和环保隐患,同时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检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盯紧园区,下沉力量,严防死守,全力确保国庆节期间钒钛高新区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