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全力开展大货车治脏专项整治

来源: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质量,钒钛高新区在对企业加大夜间执法和突击检查力度的同时,全力开展大货车治脏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在全市大货车治脏专题会议召开后,10月9日下午,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货车治脏专项整治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督办。

  二是找准根源,管住源头。对辖区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对有大货车进出的企业要求必须在2019年10月底完成,车辆冲洗设施建设,确保正常使用,并实行登记管理,确保进出车辆干净无粘带。

  三是加强监管,堵住漏洞。在辖区建设和完善集中检查点和冲洗点,由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24小时执法检查,重点整治大货车“三超” “脏车”“遮盖不严”,对“脏车”将严格按照“十条整治”措施和“一次劝返冲洗、二次举办学习班、三次对企业建立灰黑名单”的处罚模式,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在辖区主要交通节点路段增设3组高清摄像头,加强对运输车辆管控。加强辖区道路保洁和洒水降尘,确保车辆车身和道路干净整洁。

  四是加强宣传,强化引导。通过移动车辆巡回播放、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强对大货车“三超”“脏车”整治专项行动宣传,引导各工矿商贸企业、运输公司、车主和驾驶员自觉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共同维护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