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个加快”推动钒钛新城建设

来源:攀枝花日报社     发布时间:2019-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委对钒钛新城三个定位新要求,今年以来,钒钛高新区投资8000多万元改善钒钛新城环境,先后实施了道路‘白改黑’、园区环境优化等项目,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园区形象。”钒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高新区正实施“四个加快”推动钒钛新城建设。

  加快完成钒钛新城概念性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规划编制是加快推进钒钛新城建设工作的当务之急,当前要在概念性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初稿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空间和功能布局,深化和细化产业发展谋划,10月底前完成概念性规划。同时,要积极推进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保障项目建设用地。

  加快启动钒钛新城控规和城市设计委托编制。2019年12月底前将完成钒钛新城起步区——鱼塘片区控规初稿,同步开展其余片区控规编制工作。根据国家、省对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市正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将结合钒钛新城功能布局和发展需求,在控规编制中优化城市空间功能结构、用地布局,将钒钛新城建设用地整体纳入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加快推进钒钛新城骨干基础设施建设。今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园区3号线延长线、立柯片区路网等工程项目,明年3月底前完成物流园主干道工程,积极筹备实施起步区——鱼塘片区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完成社会资本参与钒钛新城建设的招引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统筹兼顾、远近结合,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钒钛高新区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规划编制、征地拆迁摸底、骨干基础设施建设、精准产业招商、具体保障措施”五个方面重点内容,对任务进行细化,对时间节点进行明确,对责任进行压实,把加快“两城”建设的宏伟蓝图和决策部署变为施工图,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加快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