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开展“攀枝花英雄故事大家讲,钒钛新城建设大家谈“主题演讲赛活动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1日下午,钒钛高新区举办了“攀枝花英雄故事大家讲,钒钛新城建设大家谈”主题演讲赛活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段建华、纪工委书记汤国军、副主任刘峰、副主任顾计勇到场并为选手颁奖。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5位负责人组成评委,来自各单位的16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

     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始终把主题教育当作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五个贯穿”落实到具体的教育工作中,坚持做到用活动来推动,用践行来深化,用典型来激励。此次演讲比赛就是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以此展现党员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演讲比赛现场,每位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旋律,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说身边人,讲身边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真情流露,有的讴歌赞颂了老一辈三线人的光辉历史,有的讲述了“最美劳动者”的故事,有的抒发了自己工作经历中的成长感悟……从“小故事”体现“大主题”,以“小切口”展现“大变革”,以“小细节”展现“大面貌”,达到了用优秀的故事感染人、深刻的哲理教育人、典型的事迹激励人的效果。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演讲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7名。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江林小学的教师王惠琼荣获一等奖。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旨在激发不忘初心、立党为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以攀枝花故事凝聚发展共识,统一思想,发扬三线精神,自觉担当起推进钒钛新城建设的历史重任、当好钒钛新城的建设者、钒钛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成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