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国宏局长督导调研钒钛高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19 年 10 月 25 日,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深入钒钛高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一线督导调研国庆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在园区硫酸和钛白粉生产重点企业,李国宏局长现场查验了企业复产复工方案、安全设备、监测监控设施、应急装备物资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岗位职工安全职责及落实情况、复产复工主要安全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深入了解了企业运行情况、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开展工作情况等。

   李国宏局长在调研中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明晰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防范事故。他强调:危险化学品企业一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制,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二要持之以恒抓员工培训,强化日常考核,确保员工熟知熟用安全操作规程,严处“三违”;三要加强应急抢险救援工作,配齐应急物资,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互助互救妥当,避免事故扩大;四要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和系统上报工作,落实安全风险研判和公告承诺;五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钒钛新城建设号召,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快设施设备和监测监控系统更新改造,及时淘汰落后设备,着力长远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