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货车治脏工作小组积极召开货运车辆治脏工作推进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全市货运车辆治脏工作,维护好钒钛高新区城市市容整洁。钒钛高新区10月以来积极开展货运脏车治理宣传动员工作并成立货车治脏工作小组。

  结合前期工作,治脏宣传不留死角,再部署再落实,钒钛高新区货车治脏工作小组于10月31日组织辖区各货运企业召开钒钛高新区货运车辆治脏工作推进会,钒钛高新区刘峰副主任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上,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钒钛高新区交警大队分别传达了市级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货运脏车整治的通告》的文件要求及实施细则。同时,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车治脏工作的通知》及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道路货运健康发展的通知》(攀办函〔2019〕87号)文件精神,并通报了钒钛高新区近期货车治脏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就货车治脏工作分别对货运企业及主管部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各运输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对驾驶人员货车治脏工作教育学习,确保各驾驶员熟知货车治脏工作实施细则。二是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各货运企业加强车辆内部管理,认真落实企业脏车冲洗主体责任,做到企业“亮牌”上路行驶。三是长效长治,强化管理。各货运企业要认真落实货车治脏工作,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四是摸清底数,加强宣传。各部门要认真排查货运行业整体情况,查清货运车辆数量,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宣传教育工作。五是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通过宣传教育阶段,严肃查处多次违法违规《通告》及实施细则的货运企业及运输车辆,严厉打击各类“抛、冒、滴、漏”等污染公路路面的违法行为。六是联合执法,信息互通。切实开展好联合治脏整治工作,加强违法信息互通互晓,形成多部门抄告机制。

  截止10月31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多点位巡查治理,检查进出园区大货车1.8万台次,发放大货车治脏倡议书500余份,现场教育劝返较脏车辆4 00余台次,签订承诺书200余份,查获超限超载案16起、脱落扬撒2起、违法违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记分6人。

  下一步,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联合高新区交警大队,认真开展好货运车辆治脏工作,严厉打击车容不整洁、影响市容的货运车辆,切实维护钒钛高新区市容市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