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紧扣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钒钛高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坚持高位推动“强谋划”。主题教育启动前,通过入企业、走村社、访农户等形式,了解企业所急所盼、掌握群众所思所愿,结合意见建议明确以“1+3+N”方式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启动后,党工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部署,班子成员按照“作1次专题辅导、讲1堂专题党课、开展1次检视反思、参加联系1个基层支部的学习、组织1次分管口专题讨论、解决1批具体问题”要求推动主题教育。

  坚持凝聚共识“担使命”。党工委率先开展“英雄故事大家讲、钒钛新城大家谈”主题讨论和主旨演讲活动。机关、企业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市委“两城”决定,围绕“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谁来建”,深入学习讨论,认真查摆问题,进一步激发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分类施策“重实效”。党工委结合实际开展了“亮身份、亮承诺、亮绩效,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的“三亮三比”竞赛活动。金江镇党委开展“邀请上级干部讲政策、支部书记讲体会、支委委员讲《中国共产党章程》、致富党员讲增收、热心党员讲公益”活动。机关支部按照“做熟记《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忠诚的模范,做执行落实、勤奋工作的模范,做遵守纪律、廉洁干净的模范,做团结同志、协作创业的模范,做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模范”要求自己;非公企业党员做到“业务技能先掌握,岗位规范先做到,技术创新先带头,急难险重先行动,凝聚职工先介入”;村(社区)党员从“是否带头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是否带头带动群众勤劳致富,是否带头参加公益活动,是否带头解决纠纷维护稳定,是否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新风”5个方面检验成果。

  坚持学做结合“促整改”。党工委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帮助”活动,梳理每户企业、每个项目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企一策”落实帮扶措施。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收集意见和建议,梳理出“在抓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上、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上,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在高标准严要求上,在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上,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6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清单、公开承诺、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