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多种形式夯实非公企业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9日上午,钒钛高新区税务局与辖区4家非公企业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据了解,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的建设发展,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今年以来,钒钛高新区党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党建结对、建党员标准化活动室、“三亮三比”竞赛活动等多种形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党建结对,携手共创基层党组织。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都高高飘扬。钒钛高新区将抓好抓实党建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目标。在钒钛高新区党工委的指导下,钒钛高新区税务局与兴中钛业、德铭再生等4家辖区企业举行党建结对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税企党建工作交流,促进了税企之间的融合,搭建了“亲清”的税企关系,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能够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的党内政治生活,帮助和带动非公企业党组织落实好《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能够使党建与税收工作有效融合,把党建引领落实在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让非公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建党员活动室,打造活动新阵地。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党建载体。今年以来,钒钛高新区党工委投资40多万先后在兴中钛业、海峰鑫等企业建立了5个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活动室建设以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严格按照“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要求建设。活动室设置了党建书橱,党建宣传栏和党建园地等,党员活动室不仅成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新阵地和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也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亮三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钒钛高新区党工委结合实际,在辖区企业开展了“亮身份、亮承诺、亮绩效,比技能、比作风、比绩效”的“三亮三比”竞赛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把中心工作与党基层建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各党支部条线工作进档升级。在“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方面,各企业基层党组织结合部门职能考核指标,开展树标定诺工作,激发党员内在动力。如,企业党员的工位上都在明显位置摆放了“共产党员岗”标识牌,每位党员都佩戴党员徽章上岗工作,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部门设立党员示范岗,公开党员姓名信息,亮出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自觉接受监督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