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抓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

来源:攀枝花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虞平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将至,节日氛围渐浓,但安全生产不能有一丝松懈。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前往公安检查站点、化工企业、金江油库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虞平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如泰山,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攀田高速田房公安检查站是进出四川南大门的重要卡点。春节临近,进出车辆来往不绝,公安干警和武警正开展联合查缉,仔细盘查入川车辆。虞平详细了解了警力配备、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检查站的办公、食堂环境。虞平对检查站全体公安干警和武警表示了亲切慰问,向他们及其家人送去新春的祝福。他指出,田房路段的人流量、车流量是出滇入川最多的一个通道,也是边境地区毒品流向内地的主要通道,全体干警、武警要严格查控,打击违法犯罪,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备勤,把守好四川的南大门。要重点检查车辆是否携带有违禁品和野生动物等,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钒钛高新区攀枝花钢城集团欣宇化工有限公司,虞平走进生产管控系统室,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关键风险点、关键部位和安全生产措施等。虞平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持续保持良好的安全管理状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加强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安全生产。

  走入金江油库,虞平仔细询问了油库的各项应急消防设备物资准备情况。虞平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实际安全操作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要加强对硬件设施的安全巡查,对油库各阶段安全管理状况、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掌控,并增添有效安全措施,将事故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虞平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任何疏忽大意、松懈麻痹的思想;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有更高的要求,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将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要加大监管力度,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把好每一道关口,强化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副市长敬登峰陪同检查。(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