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实行三项措施 ——钒钛高新区从严管控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钒钛高新区抓好在产企业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有序有效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近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复工有组织、到攀要检查、检查有报告”的安排部署,成立企业情况排查组,采取企业复工预报制、疫情防控日报告制、疫情防控企业责任制等3项具体措施,从严审批疫情防控到位的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双统筹”。

        1月27日以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排查组分3个小分队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建立企业“在攀人员”和“返攀人员”2本台账,要求企业每日一报。实行企业复工预报制度,企业提前申报复工时间,提前24时上报“返攀人员预报表”。确定企业主是返攀复工人员疫情排查的第一责任人,对返厂人员必须进行隔离观察、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生产车间、职工宿舍和食堂必须每天消毒,食堂食材要确保新鲜、来源清楚,职工分段用餐。
        2月5日上午,记者在攀枝花钢企欣宇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各司其职,源源不断地生产氯酸钠(消毒液原液)。“作为攀枝花市唯一一家氯碱生产企业,我们严把质量关,坚决不会无序涨价,竭尽全力保障市民需求。”公司总经理李林说,1月28日起,已有183多名员工通过检查陆续复工。截至2月3日,公司累计发售氯酸钠15.48吨。

  同样通过检查恢复生产的还有攀枝花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我们每月生产钛白粉4000吨,主要销往上海、广州、浙江等地。目前,员工已陆续通过检查返岗。”公司总经理郑照义表示,在钒钛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员工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保障产品销售和运输。 

       中午12点,大互通食堂周围拉起了长约2米的警戒线,记者看到,工人们手拿饭盒,在保安人员的指挥调度下,依次走到窗口领取饭菜。公司工会主席马俊杰介绍,目前已有567名员工通过检查轮岗上班,其余53名员工按规定进入厂区宿舍进行隔离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杨青  攀枝花日报社记者 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