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食堂监管 筑牢防疫链条 钒钛高新区召开复工复产企业食堂整改推进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0日下午,钒钛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管委会副主任张瑞莉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企业食堂整改推进现场会。

  会上,市场监管高新分局、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社会管理局有关人员以及大西南实业等30家企业负责人到金江中小学食堂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食堂硬件建设、人员管理、食材采购、卫生消毒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整改推进会中,市场监管高新分局向参会企业发放了《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存在问题整改通知书》及《四川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副局长李璟南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张瑞莉副主任就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辖区各企业要落实专人、拿出专款,严格标准对食堂进行升级改造,切实将整改落到实处,强化硬件,提升软件,真正把食堂建成企业的“员工之家”。二是严格整改。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原则上在今年3月31日前整改完成督察组反馈问题和硬件设施改造,8月31日前全部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三是强化服务。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统一制定企业食堂管理相关制度,在3月20日前印发各企业并规范张贴上墙,并协同市场监管高新分局开展随机抽查,指导帮助企业整改到位,及时协调解决食堂关停整改的小企业用餐问题,助力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