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打造“城东分中心”形成新的增长极

来源:攀枝花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0-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贾瑞云虞平调研钒钛新城金江片区项目规划工作

  3月13日至14日,省铁投集团一行27人来攀考察,与我市达成了在“两城”深入开展合作的意向。为加快推动地企合作落地,取得实质性项目进展,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率队前往钒钛新城,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题调研金江片区疫情防控、规划建设和项目包装等工作。贾瑞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紧抓政策“窗口期”和稳企援岗、地企合作等一系列发展机遇,谋划在前,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钒钛新城金江片区项目规划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攀枝花“城东分中心”,加快形成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当天,贾瑞云、虞平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金江镇的江林小学和市十一中小学,实地查看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办学规模、管理状况和教学质量等情况。贾瑞云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抓实抓细校园入口关、监测关、消毒关等重要关口,统筹安排好校园日常防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复学准备工作,坚决守好校园这片净土。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方式,提高办学质量,美化校园环境,主动服务园区企业人才招引工作,解决好各类人才子女入学入托问题。

  在钒钛新城3号线延长线出口、彩虹路、3号线与金机路交汇口等地,贾瑞云、虞平一行通过登高眺望、查看图纸、听取汇报、车览路况等方式,实地调研钒钛新城交通路网规划建设情况。贾瑞云强调,钒钛新城交通路网建设要以服务园区企业为宗旨,充分运用好、衔接好现有道路,着力打通“断头路”等关键节点,疏通道路“毛细血管”,完善新城路网“微循环”,不断提升沿线环境,大力改变金江片区市政基础设施滞后、客货交通混杂的面貌,营造与国家级钒钛高新区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相适应的交通环境。

  随后,贾瑞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领导谢忠华、林建国、马晓凤、李文飞就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发言,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管委会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汇报工作。

  贾瑞云指出,要提高认识,把握机遇,认真抓好全市“新基建”特别是“两城”建设的项目谋划、包装和上报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抓紧梳理一批“新基建”项目,争取政策支持。“两城”管委会和市级各部门要把做好项目申报特别是“两城”项目申报工作作为全市的重点工作,紧抓疫情过后的特殊发展机遇,精心梳理包装一批基础设施、公共设施、智慧城市、智慧物流项目,以及“两城”建设、老旧城区改造、打开“三把锁”、工矿区建设等民生工程项目,加快向国家、省上报,尽最大努力争取各类政策、资金支持。要趁热打铁,紧抓省铁投集团与我市达成广泛一致合作意向的大好机遇,与省铁投集团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对接,加快谋划一批切实可行的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地企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发挥作用。

  贾瑞云强调,要突出重点,科学规划,倾力打造“城东分中心”。要在金江片区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抓紧编制完善各个专项规划,按照“疏解老城区、建设新城区”的发展思路,结合老旧城区改造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调整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不断提升金江片区环境风貌。要进一步强化对金江镇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的提级管理,大胆探索新的管理机制,整合辖区内医疗、文化、教育等社会资源,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为钒钛高新区和物流园区的发展壮大提供基础性支撑。要以沿江道路、2号线和3号线为基础,打通“断头路”,解开“拥堵结”,科学衔接现有道路,进一步完善金江片区和钒钛高新区交通路网;加快专业市场和物工场所、功能分区、绿化隔离的建设,搭好钒钛新城服务网,提高居民、职工生活质量。要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市级有关部门、钒钛新城管委会和金江镇党员干部要讲实话、干实事,做实实在在的人,不玩虚功、不寻私利,不口是心非,真心实意、全力做好金江片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攀枝花“城东分中心”,加快形成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