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元海带队调研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钒钛高新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元海带队调研对口帮扶黄草坪村脱贫攻坚工作,米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对口帮扶单位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瑞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元海一行实地查看了通村道路硬化、外来自发搬迁户集中居住点建设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住房安全、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产业发展等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励精图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乡、村相关帮扶干部充分交流了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共有贫困户195户990人,其中凉山自发搬迁户贫困户155户816人,已脱贫133户699人,剩余62户291人计划2020年底全部脱贫。

  刘元海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村委会要进一步梳理扶贫项目清单,争取将符合政策的项目全部纳入县级扶贫项目规划统筹解决,不能纳入的,积极向市财政局、钒钛高新区、太平洋财险攀枝花分公司等对口帮扶单位沟通汇报,争取定向支持。二是要积极发动受益村民通过筹工筹劳的方式,自发参与蓄水池等饮水工程建设,减轻项目资金压力,有效解决“饮水难、用水难”问题。三是要结合黄草坪村实际需求,通过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方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增收,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