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突出“五问”奋力加快建设钒钛新城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8日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市委加快推进“两城”建设决定、“两城”建设三年实施方案、钒钛新城规划编制情况及市委书记贾瑞云2020年先后两次调研钒钛新城(金江片区)规划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张勇书记首先对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举办的第二次项目竞进拉练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这次活动的成功是班子成员精心策划、广大工作人员倾力投入,辖区企业家们认真配合的结果,展现了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要求提前扎实谋划2021年的拉练参观项目。张勇书记要求班子成员再次深入学习市委决策部署和相关要,对标评估各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科技城”的重要决定,既要站高谋远,又要脚踏实际的思考如何落实,扎实推进新城建设。

  随后,围绕张勇书记提出的“五问“,钒钛新城结合突出“五问”重点,组织各级干部再学习、再发动、再思考,进一步凝聚共识、明晰路径、增添措施,奋力加快建设钒钛新城。

  一问:使命和担当是什么?要求各级干部通过再学习《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和市委主要领导在十届七次全会上,以及3月13日两城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思考在加快建设钒钛新城所肩负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是什么,真正把初心、使命、责任想清楚、弄明白,共识再凝聚。

  二问:目标和步骤是什么?要求各级干部通过再学习,理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再思考加快建设钒钛新城中党工委、管委会的具体工作目标和步骤是什么?2020年,2021年重点抓哪些工作?推进哪些项目?步骤如何安排的?2025年达到什么目标?要求各级干部再梳理、再细化、真正把目标具体化、项目具体化,步骤具体化。

  三问:规划引领如何考虑?要求各级干部通过再学习研究新城概念规划、产业规划、金江片区规划等,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进一步思考产业如何布、城市如何抓,项目如何引,真正体现高规划引领、高产业注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 

  四问:近期要求有哪些?要求各级干部通过再学习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现场调研和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具体要求是什么,结合实际,谋划长远,立足当前,再思考产业园区如何做,金江片区如何做,物流枢纽如何做等问题。

  五问:完成的怎么样?要求各级干部要对标钒钛新城的使命和担当、对标目标和步骤,对标规划和建设,对标市委的要求,逐项检查完成和推进情况,一项一项地找差距,查原因,补短板,添措施,细化实化、到点到人到项目,把每一项任务、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项目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张勇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0年二季度项目竞进拉练暨“冲刺双过半”座谈会精神,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此次项目竞进拉练座谈会精神实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全力助推新城建设。要吃准吃透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梳理《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20条”要求,将“20条”变为推动钒钛新城建设的强劲动力,将新城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谋划在前,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钒钛新城金江片区项目规划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攀枝花“城东分中心”,加快形成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