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忆初心 聚合力 讲奉献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座谈会,这是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连日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广泛开展庆祝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了“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朝着加快推进钒钛新城建设、打造世界级钒钛基地的目标奋勇向前。

  党建结对促共赢。7月3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座谈会,党工委副书记胡健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杨年宣布党建指导员结对名单,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青主持会议,来自园区17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参会人员来到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了非公企业党建、农民工党建等先进经验。座谈会上,兴中钛业、海峰鑫、大互通、润泽建材、恒豪铸造5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结合企业实际,就企业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发展,推动钒钛新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工委副书记胡健康指出,企业与园区心连心、手牵手,同呼吸、共命运,党建指导员要做的就是围绕企业做好联络员、指导员、帮扶员,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问题、做好项目对接,解决社会事务等难题,充分发挥“宣传、组织、指导、联络”四大作用,有力助推钒钛新城经济发展与党建工作互促共赢。

  “主题党日”唤初心。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干事热情,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盐边县红格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围绕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先后参观了红格镇康养党员服务中心、红格村生态湿地、昔格达村文史馆和国际艺术创作营等特色示范项目,认真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方法,既开拓了眼界,又提升了能力。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

  税企携手促发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中,钒钛高新区税务局党支部与攀枝花机场、兴中钛业、德铭再生、大互通4家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党建共建聚合力 税企携手促发展”的庆“七一”支部共建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以“坚持党建引领,共同推动税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各支部党员围绕“守纪律勇担当,共同推动两城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讨论并发言。通过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品牌的作用,引导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起到了凝心向党,奋发有为的作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爱国爱党的信念,激发了推动钒钛新城建设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