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云上办税”有速度 为民服务有温度

来源:钒钛高新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切实推动企业复工满产,夯实经济复苏基础。钒钛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上做加法,非接触式办税工作流程上做减法等新服务、新速度措施,助推园区企业复工满产。

  云上办税提速度。为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钒钛高新区税务局大力提倡“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实行184项事项全程网上办,19项事项线上线下融合办,充分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加强宣传,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等“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同时,进一步开展网上代开发票免费邮递发票业务,使得网上申报率从1月的97.44%提升到5月的99.71%。

  柔性执法增温度。对于受疫情影响仍无法办理申报或延期申报的纳税人,钒钛高新区税务局依法延长纳税申报期,在规定时限内提供书面说明其正当理由后,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同时,办理延期申报税款等涉税业务,纳税人提供资料不齐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实行容缺办理;实地核查或当面约谈,采用电话约谈、事后调查等方式调查评估工作,给予纳税人最大限度信任和便利。

  落实政策加力度。对因疫情影响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企业进行电话辅导,对需要提交的资料一一仔细说明,确保纳税人在规定期限内顺利完成延期缴纳税款的初审、上报。截至6月16日经区局初审上报并通过省局批准延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共13户(次),批准延期申报的纳税人8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