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滴灌”多措施培养青年干部

来源:钒钛高新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让青年干部快速成长为具有独当一面能力的骨干人才,近日,钒钛高新区税务局认真践行“人才兴税”战略,搭建多元化干部成长平台,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干部培养活动,为钒钛新城发展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引导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钒钛高新区税务局把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教育培养青年干部的首要任务,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同时,组织纪念五四运动青年干部等各种座谈会,帮助青年干部端正思想、调整心态、找准差距,指引青年干部坚定信念、行稳致远。

  融合培训,增强挑担本领。开展互教互学、师徒结对、岗位实操等业务融合培训,使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选派青年干部参加各类培训、职称考试和才选拔等,并将10名青年干部放到基层分局和税收征管一线接受锻炼,提高他们的协调沟通、业务处理和文字写作等综合能力,让青年干部在挑担过程中增强本领、加快成长。

  廉政教育,筑牢贪腐防线。为帮助青年干部树立正确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钒钛高新区税务局通过举办税企共建党日活动、组织参观攀西监狱、廉政教育和违纪违法案例警示通报等方式,使青年干部从事业起步阶段就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观念。同时,在传统节日大力传导和弘扬家庭美德,使青年干部树立良好家风。

审核: 李彦成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