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信息化服务有温度 电子化退税提速度

来源:钒钛高新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这次增量留抵退税办理不仅是我们公司成立以来提交资料最少手续最简单退税速度最快的一次,而且再次感受到了你们的周到细致的服务。高新区税务局的服务很到位、效率真的高!”7月10日,攀枝花市三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司财务负责人聂雪梅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到账4310257.22元元后,特意电话联系税收服务员表示感谢。

  在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中,钒钛高新区局充分利用涉税系统大数据分析,定期跟踪纳税人申报数据,第一时间对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由业务骨干“一对一”辅导纳税人计算应退金额,对金库要求提供但在“金三”系统内能查询到的资料不再重复报送,纳税人在整个退税申请中仅需填报《退库申请书》,一天之内就能完成从纳税人申请到退税入账的整个流程。快速退税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盘活了企业资金链条,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长期发展潜能,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0年上半年,我局辖区内纳税人享受各项税收优惠减免共计2894.49万元,实现退税2360万元。

  下一步,钒钛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落实优惠政策要给力”要求,提升信息化纳税服务质效,从强辅导、减资料、优流程、提速度4个方面入手做细做实减税降费工作,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切实压缩退税办理时限,加快企业退税资金回笼,让税收优惠“及时雨”助力企业“轻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