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举措过“紧日子” 把钱用在刀刃上

来源:钒钛高新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钒钛高新区税务局持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主业,倡导简朴节约,戒止奢华浪费,采取有效举措大力压减非必要非刚性支出,把政府工作报告 “必须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把关,班子带头。认真贯彻收支原则,由党委严格把关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支出计划,合理有效执行年度预算。结合工作实际, 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优化支出结构,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在落实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经费报销等日常管理中严格按照财经制度执行,带头树立勤俭节约良好风气、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遵章守纪,严格管理。一是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严格落实省局《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税务部门经费保障实施办法的通知》,公务接待只安排工作餐,对公务用车严格派车制度,按照“统一保险,统一加油、统一维修、统一停放”的原则来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公车外借。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和公务外出管理,从严控制差旅费报销程序以及学习出差的人数、天数和地点,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三是规范资产管理,对现有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防资产流失。四是严控采购项目,凡在税务采购网能够采购的货物,一律从网上采购,杜绝因采购不规范造成资金损失。

  厉行节约,人人参与。通过在腾讯通和区局工作交流群推送节能减排宣传信息,全面推进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倡导人人节水、节电、节能,杜绝“长流水、长明电、长开机”现象。用好税务综合办公信息系统等办公平台,推广电子化、无纸化办公,尽量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经常提醒职工节约粮食,反对餐桌浪费。

  严格自查、及时公开。不定期进行自查自纠,纪检组从严监督各项预算的开支情况,核查开支标准、范围、程序等,杜绝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财务管理股和办公室及时将各项预算支出定期公开,主动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