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汛期加强巡诃 保护美丽家园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维护河流生态环境,确保汛期河道水上安全。8月27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元才带队对辖区内河道开展汛期巡河工作。

  在巡诃过程中,陈主任带领新城建设局、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党群工作部、综合执法局、社会发展局、金江镇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河道环境卫生、水质等情况,向河段长详细询问了河道垃圾处理、排污情况和“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认真了解河道整治工作进度,并就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元才主任要求,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为保障“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切实抓好河道卫生整治工作,从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的角度,维护良好河道管理秩序,继续加大沿线垃圾清理及污水排放管控力度,积极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各部门要落实巡逻人员和巡逻机制,定期巡查河岸绿化、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定期进行汇报,整合力量,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