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知危险、会避险”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近日,钒钛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阿基鲁社区,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中小学生年龄暨知识结构特点,通过集中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的形式,利用学生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言简意赅、极具亲和力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过马路、如何看信号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发生交通意外紧急情况如何自救以及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一些交通安全小常识,教会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同时,鼓励同学们争做父母的小小监督员,和身边的亲人一起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获得了同学们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