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节约粮食 人人乐当“光盘侠”

来源: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在辖区开展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机关、社区、企业、学校通过坝坝会、黑板报、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倡导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目前,共发放“文明餐桌 勤俭节约”桌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

  连日来,钒钛高新区积极倡导节约风尚,并制定相关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楼宇LED屏滚动播放着“勤俭节约”宣传标语,综合办每天提前对就餐人员进行统计,按需供应餐食。食堂在烹饪过程中,采取“按需按量炒菜煮饭”的方式,防止浪费,要求大家吃干净、不剩饭菜。同时,积极倡导低碳办公,要求机关职工节约用水、用电,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参加会议、活动后,带走喝剩的瓶装水。办公室做到人走灯灭,离室关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计算机、打印机、热水器等耗电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节约用纸,减少纸张消耗,尽量减少一次性纸杯和办公用品消耗。

  与此同时,辖区各社区、学校等也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小鲊石社区党支部通过召开居民小组长、党小组长会议和在社区党建微群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并号召居民小组长、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表率、身体力行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为辖区居民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阿基鲁社区在三期文化活动广场召开了居民坝坝会,倡导节约粮食,并向辖区内的居民、餐饮经营户发放“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等宣传海报,动员有条件的经营户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积极推行文明餐饮消费方式。

  江林小学、金江中小学利用宣传展板、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普及节约粮食科技知识,倡导崇尚节约、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教职工在食堂就餐时,带头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做到不剩不弃,以实际行动做文明餐饮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带动学生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