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火车站文化风貌提升项目全面完成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4日,走进改造一新的攀枝花火车站,文化气息浓郁。入口处矗立着造型新颖、独特的雕塑,四周花团锦簇;广场两侧数十米的浮雕墙,生动形象地讲述着“站”与“城”的历史变迁。过往群众不时驻足观赏。

  “攀枝花火车站文化风貌提升项目已全面完工。”钒钛新城建设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升级主要围绕“一点、两线、两场”的主题进行,“一点”即火车站入口雕塑,“两线”即在火车站进出站道路两侧设置“攀枝花站历史记忆线”与“三线精神文化传承线”,“两场”即火车站站前广场左侧的“成昆精神”广场和右侧的“三线精神”广场。

  作为攀枝花最大的铁路客运、货运站,建设50多年来,攀枝花火车站成为市民出行和游客入攀的重要起始点,承载着南来北往的人、货运送任务,维系着市民的生产、生活,是攀枝花的一扇“窗口”。

    每年冬季,成千上万的游客将通过这扇“窗口”进入攀枝花,今年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也将在攀召开,为当好东道主、展现攀枝花良好形象,同时让人们更好地铭记攀枝花三线建设和成昆铁路建设的不易与艰辛,弘扬传承三线精神,钒钛新城启动实施了攀枝花火车站文化风貌提升项目。

  “我们会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区内有需要的地方进行文化风貌打造,让新城越来越美,让环境越来越好,让辖区群众越来越舒心。”钒钛新城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