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川工之家”APP认证 打通服务基层通道

来源: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工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在各级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日常办公的重要渠道作用,切实做好推动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使用推广,钒钛高新区工会认真抓好落实辖区会员在“川工之家”APP的认证工。11月中旬,制定出详细工作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广泛普惠宣传,提升会员知晓率。在攀枝花市总工会开展第二轮“花惠卡+云闪付”普惠服务活动和“川工之家”APP认证抽奖活动期间,大力宣传组建工会、职工入会的意义,增强基层工会对市总工会普惠服务活动、“川工之家”认证的认识和了解。目前,钒钛高新区工会录入会员信息6000余条,“川工之家”APP会员认证信息600余条。

  指导工作程序,明确工作切入点。通过钒钛高新区基层工会QQ工作群、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转发《四川省职工服务网认证、注册流程》,线上线下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工作,针对不会录、没有时间录的基层工会存在的实际困难,由钒钛高新区工会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指导,并协助完成工作任务。

  强化基层沟通,解决实际操作困难。制作《四川省职工服务网认证、注册流程》展架,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一对一”指导基层工会干部使用“四川省职工服务网”,面对面帮助职工操作使用“川工之家”APP,让他们注册成功后,第一时间能通过新平台关注时政要闻、工会工作动态、劳模工匠、困难帮扶、农民工关爱、法律服务、就业创业等模块信息,反映困难实情并及时得到合理解决,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钒钛高新区工会将以此次“川工之家”APP认证为契机,增强服务基层工会意识,常态化开展好各项工会工作,持续抓好非公企业建会,促进企业职工主动入会、自愿入会等,打通服务会员最后一公里,力争完成市总工会下达的目标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