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三个强化”提升人口普查效率

来源: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安排部署以来,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金江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坚持多措并举,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将普查工作送到千家万户中。

  强化警力下沉,提升普查参与率。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分片包干,民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牺牲休息时间,采取错时走访、实地入户、网上预约等方式,促进警民交流,保障工作推进。

  强化信息采集,提高信息精准率。对不同的群体采取不同的信息采集标准,切实实现本地居民信息精准采集,平台纠错到位;外地居民信息录入及时,双向管控无死角。人口信息、房屋信息表册完成高标准。

  强化宣传力度,提升普查综合率。人口普查工作中,民警全方位发力,在宣传普查工作利国利民意义时,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电信防诈、常用法律法规等各类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美好家园建设,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