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荣鑫环保水性涂料项目在钒钛新城建成投产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经过前期5个月的紧张施工和设备安装,12月25日,总投资1.2亿元的水性涂料及环保工业涂料生产项目在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工业园区进入设备调试和试生产阶段。该项目占地33.66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填补攀西地区环保水性涂料的空白,形成年产量20000吨的生产能力,年均销售额达到1.4亿元。

  据了解,项目业主攀枝花荣鑫油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水性涂料及特种工业涂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有水性工业涂料,水性内外墙涂料,环氧防腐漆等产品。该公司前期产品已在二滩大坝坝漆、奥林匹克钢结构、攀西高速公路护栏等处广泛应用。该项目落户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后,将对生产技术工艺等进行全面升级调整,进一步提升安全环保。

  该公司项目分三期建设,一、二期建设3条水性涂料及环保工业涂料生产线及其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年产量10000吨的生产能力,于2020年12月建成投产;三期主要建设2条水性涂料及环保工业涂料生产线及其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年产量20000吨的生产能力。

  “我们这个项目承载着四川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水性涂料和特种工业涂料生产项目’和‘多功能低表处理防腐涂料生产项目’的实施,目标市场立足西南地区和缅甸、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市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达到节能减排、环保低碳高标准要求,项目新增了砂磨机、高速分散机等主要设备。涂料生产线整套设备采用全封闭操作,没有粉尘污染和有机溶剂挥发,减少了中间环节的损耗,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同时避免了化学物质对人体的侵害。生产过程关键点采用PLC控制,解决人工检测参数滞后和批次间质量同一性差的难题。进料、粉体真空负压吸、搅拌、灌装、加助剂色浆和出入库都采用自动化智能化配套设备,避免人为误差,节约劳动力成本,达到环保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