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协同配合能力

来源: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在应对燃气突发泄漏事故时的快速应急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12月23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消救大队和成能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燃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模拟和成能源公司LPG储罐区发生泄漏开展的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出动参演人员20余人,消防车2台,便携式燃气泄漏报警仪1台。通过演练燃气泄漏后人员疏散、泄漏燃气监测、稀释;以及罐体燃气紧急切断和堵漏等处置能力,全面检验应急救援队伍的联动、协调、执行能力,为今后各应急职能小组迅速、准确、有效处置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泄漏等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