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发挥统战优势 助推钒钛新城发展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1日,全市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召开,总结交流今年全市园区统战工作经验和做法,以典型引领推动全市园区统战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现场观摩亮点之一。

   上午9时,市委分管领导、市委统战部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统战部部长和分管副部长等一行40余人首先来到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群服务中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柳建红为“新的社会人士之家”揭牌。

   随后,与会人员在4200余平方米开放式、综合性的统战工作实践基地,认真观看了钒钛新城统战工作宣传片。现场观摩了园区统战工作。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青分别就钒钛高新区开发建设、钒钛云智慧配套服务产业园情况、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开展情况、以及“同心+”统战品牌打造等情况进行了生动详实的介绍。

   为扎实做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高水平建设钒钛新城,钒钛新城党工委始终把统一战线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建立了党建引领、统战聚力、互融共促的统战模式。将统战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服务企业中加强教育引导、凝聚发展共识。党工委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亲自为企业业主授课,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交流;推荐300余名企业骨干参加省市红色教育、党建知识、技能提升等各类培训学习;通过“挂牌亮身份抓项目”、“五个一”工作法、重点项目督办四项制度等,优化营商环境,凝聚人心、服务企业,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同时,通过“建机制、建队伍、建阵地”三项建设,形成了党工委重视、统战科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的基层统战工作格局。如今,钒钛新城72户非公有制企业中,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配备统战联络员25名,在10户非公有制企业搭建 “1+N”服务平台和活动阵地,率先成立管理和技术人员联谊分会,开展10余场次“送岗位”、“进军营”等活动,带动广大非公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推动发展、招才引智、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优势。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炅林工贸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园区统战工作、商会及企业统战工作。会上,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米易县统战部交流分享了园区统战工作经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对各县区园区统战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她说,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园区统战工作的政治站位,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工商联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审核: 李彦成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