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首个新能源汽车项目在钒钛新城开工建设

来源:攀枝花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1-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12月30日上午,我市在钒钛新城举行开沃汽车集团攀枝花项目开工仪式,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莅攀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钒钛新城建设,狠抓产业化项目招引落地,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注入强劲动力。市委书记贾瑞云宣布开工。开沃集团董事长助理、专用车副总裁郭青海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开工仪式。

  开沃汽车集团攀枝花项目是我市坚持“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科技创新引领攀枝花”发展理念,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又一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引进的首个新能源汽车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分两期建设9000台专用车生产线,用地210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资4.5亿元,建设3000台专用车生产线,主体工程包括下料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检测调整车间等设施,预计2021年底竣工投产,投产3年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实现年税收入1.5亿元以上。

  上午10时,开工仪式举行,贾瑞云宣布项目开工。郭青海代表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向攀枝花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企业选择在攀枝花投资兴业,固然受区位、资源、要素等优势条件吸引,但更加看重的是攀枝花尽职尽责为项目协调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营商环境。开沃集团是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将充分发挥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派出优秀团队,主动担当,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项目,力争2021年底投产达效,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钒钛新城管委会主任王少民在介绍项目情况时说,开沃汽车集团攀枝花项目的引进,是践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科技创新引领攀枝花”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加快钒钛新城建设、优化钒钛新城产业布局的重点项目。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开沃集团的真心投入下,开沃汽车集团攀枝花项目必将成为钒钛新城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我们将建立项目周点检和项目里程碑工作制度,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副市长邓斌主持开工仪式。四川开沃汽车公司总经理何茂华、广东亿伟锂能电池公司副总裁陈海宁以及东风设计院、创维空调、成都创美建工集团、四川远舟新能源汽车等开沃集团合作伙伴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参建单位、攀枝花市企业代表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