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共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5日,按照有关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中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紧密联系党工委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坦诚相待交流思想,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李明涛、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李佳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胡健康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工委9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勇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动上、体现到钒钛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效果上。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是讲政治的具体表现,要认真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精神,“两城”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三要团结共事聚合力。要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工委、管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牢记“团结是一种智慧”,虚怀若谷接受意见建议,深入思考抓好整改,维护好班子团结,做到“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凝心聚力谋发展抓工作。四要敢于担当抓落实。要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把卓越作为一种追求,以“求其上、得其中”精神,在高质量建设钒钛新城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两城”建设现场会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细化清单、压实责任,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城乡基层治理等工作。五要清正廉洁做表率。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常态、成为习惯,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钒钛新城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当好示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清正廉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净化社交圈、工作圈、生活圈。

  胡健康代表党工委领导班子表态,要继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立说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