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安委会暨环委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2月1日下午,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2021年安委会、环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在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少民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胡健康主持会议,副主任周佳、刘延东、万民分别安排部署工作。钒钛高新区安委会、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园区7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共7项议程:一是观看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二是书面传达学习近期领导重要批示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三是经济发展局、钒钛新城建设局安排部署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和2021年春节、“两会”期间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钛冶炼厂就落实专项整治任务措施,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表态发言。四是万民副主任总结2020年道路运输和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道路运输和交通安全工作。五是刘延东副主任通报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春节及“两会”期间风险预警,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周佳副主任通报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生态环境工作。7.王少民副市长讲话。

  会上,少民副市长组织大家学习了近期领导重要批示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同时强调:各部门、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各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狠抓本质安全和行为安全;层层压实责任,要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三是各部门要明确交叉监管责任,常抓不懈,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消除监管盲区。四是要完善机制,提升专业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尤其是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防灭火工作。五是各部门和企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做好钒钛高新区水、气、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结束后,少民副市长在健康副书记、延东副主任陪同下深入钛海科技和旭鼎机械公司,现场检查企业安全、防火、防疫等专项工作。